蘑菇富含麦角硫因,或可防失智症!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过去,食品科学家经常称赞蘑菇是健康的食品,因为它不含胆固醇和麸质,而且脂肪、糖、钠含量和卡路里都很低。可如今发现,这样的评价其实是小看蘑菇了。蘑菇不仅无害,还可能具药用特性,是蛋白质、维生素B群、膳食纤维、β-葡聚糖(细胞壁中能增强免疫的糖分)和其它生物活性化合物的良好来源。
        经过对蘑菇进行了大量的研究,食品科学家们发现,蘑菇是四种关键的微量膳食营养素(硒、维生素D、谷胱甘肽和麦角硫因)的极佳来源。这四种物质都可以作为抗氧化剂来减缓氧化压力,而且在人体老龄化阶段,这些营养素都会下降。氧化压力被认为是导致癌症、心脏病和失智症等老化疾病的罪魁祸首。所以,这些营养素对健康老龄化至关重要。
    吃蘑菇摄取麦角硫因,可以防失智症吗?
        蘑菇含极丰富的麦角硫因,至少是其它食物的10倍以上。目前,科学家们正在研究蘑菇中的麦角硫因对预防或治疗神经退化性疾病(如帕金森氏症和阿尔茨海默病)有多大作用,关注点放在对亚洲老化人口进行的几项吸引人的研究上。
        在新加坡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随着人体老化,血液中的麦角硫因显著下降,这与认知障碍的增加有关。研究人员认为,饮食缺乏麦角硫因可能使人容易患上神经系统的疾病。最近在日本对13,000多名老年人进行的研究表明,多吃蘑菇的人失智症发病率较低。
        1928年,亚历山大·弗莱明(AlexanderFleming)偶然由培养皿的真菌污染物中发现了青霉素,这一发现对于医学革命的开始至关重要,它挽救了无数遭细菌感染的病人。也许通过蘑菇产生麦角硫因的研究,真菌将成为更微妙的突破关键,也许那时我们就可以实现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的训诫——“让食物成为良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