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种野生菌是世界四大名菌之一,还有预防视力下降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农村里有着许多的各种各样的美味,而每逢春天的到来,最美味的就是山上的野生菌最美味了。而且野生菌不仅可以自己吃,吃不完还可以卖出去补贴家用,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呢。而且许多的野生菌,都是可以食用的除了特别少的那些是不能食用以外,这种野生菌被称为鸡油菌。
        鸡油菌也叫杏菌、杏黄菌或黄丝菌,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名菌之一。该菌香气浓郁,颜色悦目,鲜美可口,营养丰富,有可口杏干香味。据说,鸡油菌名称的由来是因为鸡油菌在烹制时菇体很吸油,吃的时候一口咬下去,和了蘑菇液汁的油水被挤压流出来,如鸡油一般,故此得名。
        鸡油菌在德国非常有名,它和著名的德国香肠一样受人喜爱,但价格要贵很多。鸡油菌的味道特别之处在于那种典型的杏香味,这是任何其他种类的食物所没有的。
        吃鸡油菌的方法有多种花样,最为特别的可能要算奶油香草鸡油菌。 崇尚美食的法兰西人认为把鸡油菌与香草、奶油一起烹食会将鸡油菌的特别香味发挥到极致。把鸡油菌用白醋渍了加进一些香草也是欧洲常见的吃法。
        鸡油菌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 、蛋白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中国传统医学对鸡油菌有诸多评价。据资料记载,鸡油菌性寒味甘,有利肺明目、补益肠胃、清热利尿、益气宽中之效。经常食用可治疗维生素A缺乏所引起的皮肤粗糙、干燥症、夜盲症、视力失常、眼炎等疾病。因含有丰富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促进增强免疫功效的作用,常食可增强防病抗病能力。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