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泡发时,用热水还是冷水?大厨:记住2点,出胶又快又多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大家都知道,银耳是一种养生效果非常好的食材,我们也经常会熬银耳粥来喝。在熬银耳粥之前,银耳是要经过泡发的,那么银耳泡发时是要用冷水还是热水呢?
        银耳就是滋补效果很好的一种食材,常吃银耳不仅能让皮肤水嫩光滑,充满胶原蛋白,还有滋阴润肺的功效,让你有内而外的美。但是,银耳最滋补的就是银耳胶了,有些人炖银耳就不出胶,今天就教你炖银耳出胶的方法。
        首先,我们都知道银耳是干的,买回来之后是要经过泡发之后再熬粥的。有些人为了省时间,就直接用热水来泡发银耳了,这个方法是错误的,用热水泡发银耳不仅会破坏银耳中的营养物质,还会让银耳很难炖出胶,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用30度左右的温水来泡发银耳,这样才能保住银耳的营养成分和胶质。
        其次,我们买来的银耳都是大朵的,有些人为了省事就直接一大朵银耳开始泡发。其实,我们应该先把银耳都掰成小瓣再开始泡发,这样银耳泡发的才更快。
        所以,大家再次泡银耳的时候,一定要先将银耳掰成小块,然后用温水来泡发,这样泡发银耳出胶又快又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