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松茸焖牛腩 冬季补气血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虎松茸呈金黄色,且有倒刺型鳞片,整体形如虎头,菌盖菌柄上布满黄褐色鳞片,色如虎皮。如果炉火上有一个江湖,那有着“王者之菇”称号的虎松茸必然在这个江湖上有显赫的地位。因为含有大量与免疫机能相关酵素的虎松茸既可补心,又可提高免疫力。
        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发作的高峰期,广东的冬天昼夜温差较大容易引起感冒,此时吃虎松茸再好不过了。
    虎松茸焖牛腩
    食材:虎松茸(鲜)、植物油、牛腩、番茄、洋葱、香菜、葱姜蒜、生抽、食盐。
    做法:
    (1)将牛腩洗净切块,番茄、洋葱、杏鲍菇切块,姜蒜切小粒,香菜与小葱打结;
     
    (2)将牛腩冷水入锅焯烫;
     
    (3)捞出牛腩,洗净备用;
     
    (4)烧热锅,爆香姜蒜与洋葱片,加入肉块翻炒至表皮呈现微焦黄色;
     
    (5)将番茄与虎松茸放入锅翻炒,待番茄出味后,加入生抽等调味料;
     
    (6)加入适量的开水,加入香菜与葱,大火烧开;
     
    (7)将所有材料倒入电饭煲,焖煮40分钟即可出锅。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