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炒蘑菇有土腥味?下锅前少做了“这一步”,难怪蘑菇不好吃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蘑菇”是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喜爱的一种蔬菜,觉得它吃起来非常美味,又很有嚼劲,甚至比各种肉类还好吃呢。无论是炸着当零食吃,还是或炖、或炒都是很营养美味的。
        小编自认为已经算是蘑菇界的“老手”了,每次看家人炒蘑菇都很简单,于是前两天朋友来我家做客的时候,我就想着做一道“蘑菇小炒”招待朋友。可是没想到的是,等我炒出来以后一尝才发现,这蘑菇的味道有点不对啊,总觉得不新鲜,仿佛有着什么怪味一样。
        朋友也尝了尝,然后说确实有股类似“土腥味”的味道,然后她仿佛突然明白了什么,直接问我是不是没有焯水啊?事实上,我一直以为炒蘑菇是不需要焯水的,因为一般菜市场上买的蘑菇看着都是很新鲜的,我买回家以后就用盐水稍微浸泡、清洗一下,我觉得就可以彻底洗干净蘑菇了。
        没想到朋友却说,炒蘑菇前是一定要焯水的,不然很容易就会有奇怪的味道。这是因为,蘑菇一般都是长在图里,虽然清洗以后,蘑菇看着就很干净了,但是土腥味很可能还混杂在蘑菇当中。所以适当地用热水进行焯水,就可以基本的去除掉这种味道,蘑菇食用起来也比较鲜嫩。
        另外,有些蘑菇中还含有不少的黑色素,用热水焯水也能很好的清除掉这些对人体无益的物质,使蘑菇看起来颜色更好、食用起来味道也更好,还不会对人体有很大的损伤。所以,在用蘑菇做菜前,先进行焯水步骤还是很有必要的。后来我又焯水后重做了一次“蘑菇小炒”,果然味道好了不少,再也没哟奇怪的味道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