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腊味不新年】菌菇素辣酱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一款超级好吃的菌菇素辣酱,让你吃出肉的口感,秒杀超市里一切品牌的香菇酱,自己制做更健康更好吃。
    用料:
    杏鲍菇 300g、鲜香菇(带根) 50g、金针菇 100g、淡盐水 2000g、菜籽油 350g、小葱叶 20g、洋葱 50g、生姜 50g、胡萝卜 30g、花椒 1g、八角 2个(3-4g)、桂皮 2g、草果 1个(捏开去籽)、丁香 2个、香叶 1g、小茴香 2g、黄豆酱 60g、甜面酱 50g、豆豉酱 20g、蚝油 20g、白芝麻(熟) 20g、辣椒粉 30g、冰糖碎 8g、鸡精 10g。
    做法步骤:
    1、杏鲍菇、香菇和金针菇洗干净,放入淡盐水里面浸泡半个小时,去除一下菌菇里面特殊的味道。
    2、小葱叶洗干净切成段,洋葱洗干净,取20g切成条,生姜去皮洗干净,取20g切成片,胡萝卜洗干净去皮切成条。
    3、准备好香辛料。
    4、准备好黄豆酱、甜面酱、豆豉酱、蚝油、辣椒粉和冰糖碎。
    5、泡过的杏鲍菇和香菇控一下水分切成2cm左右的小块。
    6、泡过的金针菇控一下水分切成2cm左右的段。
    7、炒锅内倒入菜籽油烧热。
    8、下入准备好的小葱叶、洋葱、生姜、胡萝卜和所有的香辛料,小火炸至所有食材微微焦黄(需要8–10分钟左右),全部捞出不要。
    9、下入杏鲍菇和香菇块,中小火炸30分钟左右,中间需要多次搅动。
    10、剩下的洋葱和生姜分别剁成碎末。
    11、25分钟的时候杏鲍菇和香菇已经变至金黄色。
    12、下入金针菇一起炸5分钟左右。
    13、下入黄豆酱、甜面酱、豆豉酱和蚝油,中小火炒香。
    14、放入白芝麻、辣椒粉、冰糖碎、洋葱碎末和生姜碎末,转小火炒至辣椒出红油。
    15、下入鸡精翻炒均匀。
    16、趁热装密封罐,晾凉以后冷藏保存。
    17、超级好吃的菌菇素辣酱。
    18、夹馍拌饭拌面条。
    小贴士
    如果有洋葱粉和生姜粉,可以替换掉洋葱和生姜碎末,各3g就可以了。来源:豆果美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