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野生菌类,被称为“可以吃的黑钻石”

    发布时间:2019-02-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松露这一种东西,它被誉为“餐桌上的黑钻石”,听名字就会感觉它很高大上。在我国的一些农村地区,也有人把松露叫做无娘果或者猪拱菌,为什么会这样叫呢?因为这一种菌类,不能独立生存,如果想顺利的生长的话,必须依赖其它植物,据说这一种菌类是非常珍贵的东西,在古时候一般都是一些贵族才可以吃到,普通的老百姓,有的甚至连见都没见过,今天我们就来重点介绍一下,这一种比较珍贵的菌种。
        这种野生菌类,被称“可以吃的黑钻石”,价格昂贵,营养也不低,这种菌类叫松露。
        松露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它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预防疾病,还可以改善女性的月经紊乱,使皮肤变得更好,还可以促进睡眠,改善精力不足。如果中老年人吃一点松露的话,能改善老年痴呆,不仅如此,它还有防癌抗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总而言之,黑松露的营养价值,实际非常非常的高,所以它被称为“黑钻石”,也是当之无愧的。
        黑松露的产地主要是在我国的云南和四川等地区,但是因为这两个地区的产量比较高,所以在这两个地区的黑松露价格可能比其他地区要便宜一点,所以松露的市场价格受地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目前它的市场价格一般都是在,200到500块一斤,具体的价格,还要根据地区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说到这里,小编不得不提一下意大利阿尔巴产的白松露,这种松露的营养价值比普通的又要高出许多,所以它的价格是非常高的,据小编了解到,最高的时候竟然一公斤卖到了3.5万美元。虽然国内的松露没有这么高的价钱,但是总体来说它的价格也不低,云南的黑松露,质量是比较好的,如果严格一点来算的话,那么一斤也能卖到上千元。
        松露的栽培对于土壤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如果想要种植松露的话,需要较大的土地面积,种植的土壤要选择ph值在7.5到8.3之间,如果土壤中的ph值一旦不稳定,那么就会影响它的正常生长。不仅如此,在栽培松露的时候,还要确保水分充足,经常的维护修剪树木。保存的时候,必须得是用原产地的泥土把它包裹好才可以。
        总而言之虽然松露的价格比较昂贵,但是它的栽培过程也是比较严格的,如果有条件的农民可以尝试进行栽培,但是因为它依靠别的植物进行生长,所以目前,黑松露几乎没有大量的人工培育,产量也很稀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