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夜市的小吃——蒜蓉菌菇黄蛤锅

    发布时间:2019-02-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夜市里,各种蒜蓉锡纸烤菜是极受欢迎的,只要不是对大蒜深恶痛绝的人,闻到浓郁的蒜香,看到酱汁中咕嘟着的各种诱人食材:鲜虾、蛤蜊、生蚝、金针菇、粉丝等等,大都会忍不住咽一口口水。今天我们在家里做一顿蒜蓉黄蛤锅。煮蒜蓉黄蛤锅的时候,最享受的事情就是站在锅前,不加盖,不走开,看着锅里的酱汁逐渐沸腾,看着菌菇和粉条被逐渐煮软,黄蛤慢慢松开了口,张开了它的贝壳,露出了鲜美厚实的蛤肉,黄蛤和菌菇本身析出的水分丰富了汤汁,让汤汁更加浓郁,用咕嘟咕嘟的声音和氤氲的热气把食材都包裹起来。这个时刻,还没开始品尝食物,心就已经满足了。
     
     
    蒜蓉菌菇黄蛤锅
     
    主料:黄蛤500g,白玉菇100g,海鲜菇100g,干粉条50g
     
    辅料:大蒜1整头
     
    调料:盐1小勺,生抽2汤匙,蚝油2汤匙
     
    制作方法:
     
    1.准备一个可以冥火加热的深盘或者锅,白玉菇洗净撕开放入盘中;
     
    2.海鲜菇洗净撕碎也放入盘中;
     
    3.干粉条事先用清水泡软,随意铺在菌菇上;
     
    4.黄蛤清洗干净,摆在粉条上;
     
    5.大蒜压成蒜泥;
     
    6.锅内放油烧热,小火,放入一半蒜蓉炒成金黄色,关火,放入另一半蒜蓉,加入盐、生抽、蚝油拌匀;
     
    7.加入小半碗水,搅拌均匀,成为蒜蓉酱汁;
     
    8.将蒜蓉酱汁倒入菌菇黄蛤锅中;
     
    9.开火吧,看着酱汁慢慢沸腾,黄蛤被煮得张开了口,露出了鲜美厚实的蛤肉;
     
    10.撒点香葱碎就可以开吃啦!
     
     
    小叮咛:
     
    1.黄蛤一定要买处理干净的,要是吃到满嘴沙子可就不妙了。
     
    2.菌菇可以换成任何自己喜欢的品种,都很好吃。
     
    3.粉条可以换成粉丝、米线、米粉、河粉等任何你喜欢的粉类。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