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怎能少了菌菇类,多吃4种菇,降低胆固醇,保护血管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9-02-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菌菇类是个宝,养生对身体好,菇类植物不仅味道清甜、富含营养,而且吃了之后还能强身健体、预防小感冒。特别是中老年人,每天的膳食中都包含一定量的菇类,还能预防各种慢性疾病。当蘑菇的种类实在太多了,金针菇、平菇、杏鲍菇、猴头菇等等,购买时挑得眼都花,但只要大家搞清楚每种菇类的特色,以后就能一眼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菇类了。

    杏鲍菇
        杏鲍菇的外形比较单调,但肉质很肥厚,口感是最鲜美的,内含丰富的碳水物、维生素、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平时多吃点杏鲍菇可以有效的控制餐后血糖,对血管起到保护作用,在大范围的养生上,杏鲍菇还能美容、抗癌、润肠。
        挑选的时候最好找表面平滑、有光泽,摸起来比较干燥的,圆柱体的直径在3厘米左右最好,长度10厘米左右为佳。
    金针菇
        金针菇所富含的氨基酸,不管是在含量和类型上,都是所有菇类中最高的,特别适合成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食用,被称为智慧菇。金针素是金针菇特有的物质,具有缓解疲劳、消炎抗菌的功效,气虚血不足、营养不良的老年人、胃溃疡、肝病患者可以多食用金针菇,但如果属于脾胃虚寒之人,最好不要吃太多。!挑选的时候看菌盖,大部分的形状为半球形,颜色白得比较均匀,杂质不多,即为优等金针菇。
    猴头菇
        大家所熟知的猴头菇功效应该就是健脾养胃了吧,确实,猴头菇可以稀释胃酸来保护胃部黏膜,是一种可以治疗肠胃疾病的菇类。如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犯胃酸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食用猴头菇来养胃,缓解发病时的不适症状。
        最健康的烹饪方式是煲汤,用各种肉类和猴头菇一起熬汤,喝起来营养又美味,猴头菇还能把肉的腻味给抵充掉。
    香菇
        维生素D、香菇素都是香菇所具有的明星成分,香菇如此受人欢迎就得益于这两种营养物质。香菇素可以提高心脏病患者的免疫力,降低体内过高的胆固醇,保护心脏和血液系统。维生素D的作用就不用多说了,辅助人体吸收更多的钙质,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挑选香菇时要专门挑菇朵厚实的,顶端有裂开的花纹最好。烹饪香菇之前要先用冷水把香菇表面的灰尘洗干净,然后把柄朝上的浸泡在温水中,香菇下锅时,浸泡的水可以直接加到菜里调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