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2-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褐菇又名洋松茸、波多黎各菌、牛排菇、贵啡菇、香啡菇,是寒温带至亚热带地区一种珍稀的食用菌,其盖大柄粗、菌肉肥厚,口感比白蘑菇更细嫩鲜美,香味比香菇更浓郁适口,现今,国内引进欧美三十年的褐菇最高级产品:刺身褐菇,又名牛排菇,直径8cm以上,营养价值丰富,媲美松茸营养价值,其鲜度可达生吃级别,鲜美多汁,嫩香爽滑,既然能媲美松茸,刺身褐菇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大家一起看一下。
    瘦身消脂
        褐菇富含纤维素,不含脂肪,不含胆固醇,热量与番茄相当,味道可媲美牛排,是瘦身人士的“最佳战友”。
    降低胆固醇
        褐菇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含有β-葡聚糖,可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葡萄糖水平,维护心脏健康。
    补血焕肤
        褐菇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促进皮肤代谢,保持皮肤湿润光滑,此外,褐菇中含有充足的铁质,有利于血液的形成,使女性保持充足血气。
    抗衰老
        褐菇里含有 “驻颜元素”——硒,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抗衰老。
    儿童的成长动力
        褐菇中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与锌、磷、铁等矿物质,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骨骼强壮;褐菇含有至少16种氨基酸,其中包括8种人体必须氨基酸与婴儿体内不能合成的组氨酸,能促进儿童的脑功能发育和生长激素分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