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菇养生|黑皮鸡枞润燥汤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蘑菇,在北方人的嘴里是“蘑菇”,在南方人的口中叫“菌子”。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已经被命名的蘑菇有十二万余种,不过,许多美轮美奂的蘑菇,吃了却能致命。那些可以放心食用的蘑菇,才是带给我们健康的“君子”。
    黑皮鸡枞养阴汤
    1、适合人群
        黑皮鸡枞菌,是我国传统的食药两用真菌,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种类齐全,还含有麦角留醇及维生素C,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因而为中国历代所推崇。
        对肠胃不好、身体虚弱、痔疮患者、糖尿病患者,有明显的作用。
    2、做法
    材料:
        黑皮鸡枞菌150克
        葱、姜、盐、味极鲜
    步骤:
        1、准备材料:黑皮鸡枞菌从中间切开两半,葱、姜切丝,鸡蛋在碗里搅匀。
        2、烧开水,把黑皮鸡枞焯水。
        3、炒锅加入花生油烧热,爆葱、姜,放入黑皮鸡枞片,翻炒。
        4、加一小勺味极鲜,加盐。
        5、加水至没过蘑菇,烧开2分钟后关火。
        6、放入一小把香葱末。
    3、鲜枞寻踪
        这碗汤,没有任何味精和鸡精,没有任何多余的调料,汤的味道就是蘑菇本身的味道。汤是否鲜美,取决于食材是否新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