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蘑菇放多久不能吃 新鲜蘑菇怎么保存?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蘑菇是非常好吃的菌类食物,味道可口,营养丰富。不过新鲜蘑菇很容易就坏了,那么新鲜蘑菇放多久不能吃?
        这个需要根据你的蘑菇品种和保存的温度条件来决定。例如草菇保存一天就不能吃了。而杏鲍菇则可以保存5天以上。
        一般变软了就不要吃了.你可以把鲜蘑菇用水焯好后攥干,放在保鲜袋内存放在冷冻室,吃前自然解冻就行,可以保管很长时间。
    新鲜蘑菇怎么保存:
        1、鲜蘑菇一般是在低温2-4℃的环境下保存。根据品种不同,保存时间也不一样,有的可以长一点,有的比较短。可以放在冰箱内,也可以放在冷库内。也可以用保鲜膜保藏。
        2、鲜菇的保存一般是保存在2-4度低温,避光的环境条件下。这样可以延长保鲜时间。
        3、可用水焯后,食品袋密封,放冰箱冻起来。
        4、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1---2度的冷藏室,不要洗哦。3---5天应该可以的。至于清洗,拿出来用水轻轻冲洗就可以了。
        5、3-5个晴天即可晒干鲜菇。晒干时间越短,干菇质量越好。
        6、盐水浸泡:将鲜蘑菇根部的杂物除净,放入1%的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捞出后沥干水分,装入塑料袋中,可保鲜3--5天。
    新鲜蘑菇可以放进冰箱吗:
        最好不放进冰箱!
        我们吃过蘑菇可能都会知道,蘑菇的水分含量很高,如果什么都不做就这样将蘑菇放置室内,可能过两天蘑菇就会干掉。那就会有人说,那就放进冰箱保存吧,可是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过两天蘑菇就会烂掉,是因为蘑菇的水分大量蒸发又不能挥发到保鲜膜外,于是蘑菇外表就越来越潮湿,这样出不了几天蘑菇就全部烂掉了,所以说蘑菇不可以放进冰箱保存。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