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胡萝卜香菇粥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用料:大米 2/3量杯甜玉米 1根胡萝卜 半个香菇 5个葱 1棵
        做法步骤:
        1、大米淘洗干净用少量油、盐拌匀,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各家做法不同,喜欢稀的可以放多点水,喜欢稠的就可以放少点水,按自己平时的喜欢就行);
        2、盖上锅盖,开大火煲至水开后,转小火熬煮30分钟;
        3、煲粥的时间,我们就把香菇用温水泡发、玉米摘粒、胡萝卜削皮,然后把香菇、胡萝卜分别切丁,葱切成葱花粒;
        4、这个时候一锅白粥已经煮好了,把胡萝卜、玉米、香菇全部倒进锅里;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
        5、加入葱花;
        6、放盐调味即可;虽然没有放肉,但有着玉米的清香,胡萝卜的鲜甜,香菇的香甜,这道粥味道非常好,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放点鸡精之类的提鲜。
    小贴士
        分享一个煲粥的小窍门:淘洗干净的米不急着下锅,先放点油、盐拌匀,赶时间的拌匀马上开始煲粥,不赶时间的可以稍腌10来分钟再开始煲粥。用油、盐腌拌过的米,煲出来的粥特别稠绵好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