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之微笑”的草菇原来有这么多好处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半纵切开了一种蘑菇,露出了诡异的、ET似的迷之笑容。这是什么菇?有点吓人啊。其实相信很多吃货都吃过,它就是草菇!
     
    草菇是一种腐生性真菌,肥大、肉厚、柄短、爽滑,味道极美,故有“兰花菇”、“美味包脚菇”之称。每100克鲜菇含量高达158一206毫克,远远超过一般蔬菜的维生素含量。
     
    草菇本身也是一种慢性的滋补品,极为的温和对身体有益,所以草菇很适合年长者和女性等身体抵抗力较弱的人食用。草菇还可以缓解气管炎和对于高血压和动脉硬化都有帮助作用。

    草菇的功效及作用
     
    1、提高免疫力
     
    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同时草菇还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
     
    2、抗病防癌
     
    草菇还含有一种异种蛋白物质,有消灭人体癌细胞的作用。所含粗蛋白却超过香菇,其他营养成分与木质类食用菌也大体相当,同样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特别是对消化道肿瘤有辅助治疗作用,能加强肝肾的活力。
     
    3、预防便秘
     
    草菇中所含纤维素有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可以缓解便秘,预防肠癌,同时还可以减少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降低血糖含量,有利于糖尿病患者。
     
    另外,草菇还可以防癌,其中的多糖类化合物是能够抑制肿瘤,尤其是恶性肿瘤的。草菇中还富含有硒等矿物微量元素,确实对恶性肿瘤有预防效果。草菇的营养中还有天然的植物性胶质物质,能够滋养身体,长期食用草菇就可以有利于滋润皮肤,帮助滋阴养颜。(来源:百菇汇)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