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季的菌菇养生又美味,多吃“四菇”对身体好!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开春开始,多种菌菇新鲜上市,在春雨的滋润下,当季的菌菇养生又美味,在这当中,有4种菌菇在现在多吃可是最养人的,那就是:香菇、口蘑、平菇和草菇。
       为什么说春季多吃“四菇”对身体好呢?在中医看来,春季饮食应选择“味甘性平”的食物,这4种菌菇都属此类。而且,它们的这五大养生功效也正适合改善多种春季常见的健康困扰,先为您做个简要介绍~
     
       01
       润肠通便
       这4种菌菇都是高纤维食物,有“润肠通便”之效,春季常吃可改善新陈代谢,并能减慢胃肠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有助减肥,所以很适合便秘人士、肥胖人群和中老年“三高”患者常吃。
       
       02
       益气补虚
       中医认为,香菇、平菇和草菇等有“扶正、益气、补虚”之效,可辅助治疗“神倦乏力、久病气虚”等病症,现在多吃对于消除换季时常有的疲倦感有一定帮助哟。

       03
       健脾益胃
       “春困”的原因之一是“脾虚湿盛”,而在中医里,这4种菌菇皆有“健脾益胃”之效,此时常吃对于换季常见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有良好的改善效果。

       04
       抗癌解毒
       ▶ 香菇有“解毒抗癌”的功效,其中的“香菇多糖”有助降低患肿瘤的风险;
       ▶ 口蘑中能抑制癌前病变的“硒”元素的含量比一般菌菇高出几十倍,仅次于灵芝,是性价比很高的“防癌食品”;
       
       此外,在现代营养学中,“一荤一素一菇”的饮食搭配被认为是最合理的,再加上这么多养生功效,此时没吃上,错过就太可惜啦~(来源:江苏美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