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炒蘑菇 给您带来清爽香滑口感!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这是平菇的家常小炒,可以完全不加辣椒做成清淡口味。  
        中医认为平菇性温、味甘。具有驱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用于治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络不通等病症。 平菇中的蛋白多糖体对癌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用料  
        平菇 200克
        蚝油 2大勺约30毫升
        色拉油 30ml
        青椒、红辣椒 各三根
        胡萝卜(自选) 半根
        花椒 10-20粒

        做法  
        步骤1 洗好平菇,准备好所搭配的蔬菜,都装在盘中备用。洗完蘑菇后,用手握住蘑菇,两手轻轻挤压,会把蘑菇中多余的水挤出去;
        步骤2 炒锅倒入油,开中火加热,油热加入辣椒花椒炒出香味,如果不喜欢吃菜时有花椒粒,就把花椒粒盛出(可以砸碎做花椒面以后用),不在意可以留在锅里;
        步骤3 放入洗净、撕成条、挤水之后的蘑菇和青椒、胡萝卜等蔬菜...开大火!翻炒。大火!
        步骤4 接着,加入蚝油两勺约30毫升,炒大概2-3分钟,而且可以看到蘑菇变小了,继续翻炒均匀后等2-3分钟等蘑菇炖入味,期间偶尔翻炒几下到锅内基本没有汤汁了,即可装盘;
       
        小贴士
        蘑菇要注意清洗干净,如果是鲜蘑,不要泡水时间过长、冲洗干净即可。(来源:下厨房 动妈要做一道好看的菜的厨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