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为什么能治疗失眠?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都市生活的快节奏和来自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压力给越来越多的人带来很多困扰,人一旦有困扰,就会失眠。失眠逐渐成为现代人的一种多发性疾病。失眠的危害是极大的,研究表明,失眠者患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猝死的概率是正常人的5—7倍;失眠还会提前引发老年痴呆。据伦敦皇家医院对200例痴呆病人研究表明,其中80%有三年以上失眠病史,失眠患者患痴呆的年龄比没有失眠的患者提前了6-10年,这就足以证明,长期失眠将提前引发老年痴呆。因此必须根治失眠。相信很多人都尝试治疗过失眠,做理疗、吃药物,改饮食,等等,但都效果甚微,有的还会产生一系列的副作用。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灵芝如何健康有效的治疗失眠。
        我国古代就已经开始使用灵芝以疗养为主的对失眠进行治疗。东汉的《神农本草经》中明确指出:灵芝,安神、利眠、益精气。《神农仙草》也记载:灵芝能“安神”、“增智慧”、“不忘”。国家药典中,将灵芝描述为“有效的安眠宁神之药”。中医治疗失眠常用灵芝,能有效治疗失眠,并不产生依赖,无任何毒副作用。
        灵芝对改善神经功能,治疗等有十分良好的效果。患者服用灵芝后,对于失眠多梦、易醒、乏力、记忆力差、注意力不能集中、头痛、头晕、胸闷、易激动等症状的改善,效果都十分良好。既能改善睡眠,增进食欲,又能使头痛、头胀症状减轻或消失,逐渐恢复记忆力,神疲、乏力现象明显改善。
        灵芝治疗神经衰弱与其中所含的高含量活性、灵芝酸等成分有关。
        1. 灵芝能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具有安神、镇静、镇痛的作用。
        2. 灵芝多糖能修复和再生受损细胞与衰老细胞,增强体质,改善因体弱与各种慢性疾病不适而导致的神经衰弱。
        3. 灵芝中有丰富的氨基酸,其中色氨基酸能给人一个好睡眠,帮助减轻压力,抑郁和动脉痉挛风险,并促进免疫系统健康。
        4. 核苷酸、氨基酸等能促进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扶正固本、调节内分泌系统。灵芝能使神经衰弱时的“神经—内分泌—代谢”的紊乱状况恢复正常,从而阻断神经衰弱失眠的恶性循环,使睡眠改善、症状消失、恢复。
        5. 灵芝无副作用、无成瘾性、能抑制安眠药物的副作用。
        6. 灵芝对心脾两虚型病人疗效更好,有效率达96.9%。现在许多临床报告均显示,灵芝治失眠、神经衰弱等有显著疗效,总有效率最高可达96.9%,显有效率最高可达90%。一般用药10-15日即出现明显疗效,体现在睡眠改善,食欲、体重增加,心悸、头痛、头晕减轻或消失,精神振奋、记忆力增强等。
        7. 一些伴有失眠的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肝炎、高血压病等病患者,使用灵芝治疗后,睡眠转好,亦有助于原发病的治疗。
        可见,灵芝对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作用,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并且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对失眠患者是必备佳品。(来源:搜狐 纯芝谷)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