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银耳有什么好处,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作为一种很受欢迎的的食物,常吃银耳有哪些好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银耳,又称白木耳、雪耳,食之软糯滑润,有着“菌中之冠”的美称。《本草诗解药注》中提到:“白耳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诚润肺滋阴之要品”,它不仅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且热能较低,就连“爱美如命”的慈禧太后也把银耳羹当做养颜秘方,每天都要吃上一些。《本草问答》记载:“慈禧痢下,百医莫治,容川投以耳汤一剂,服后立愈,慈禧自此常服之”。称:银耳“润肺生津,主攻生津、活血、滋阴补阳,尤能治肠风下血,妇女带症”。
        银耳的营养价值
        1.银耳含有维生素D、多种矿物质,以及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酸性多糖类化合物;对防止钙的流失、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都有一定的帮助。
        2.银耳的蛋白质中的17种氨基酸,其中人体所必需的达到3/4;它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是一种高级滋养补品。(来源:搜狐 俺们家1)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