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薄馅料十足的香菇酱肉包,满屋飘香!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面团:中筋面粉500克(400+100),水300克,细砂糖30克,酵母4克
        馅料:五花肉,香菇,八角、姜末,葱碎(或洋葱),甜面酱,豆瓣酱,生抽(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入粉条)
        步骤
        一、将面团材料(面粉仅用400克,留100克备用)用双立人厨师机混合揉成团,盖保鲜膜发酵3倍大。
        二、五花肉切小丁(也可用肉沫,肥三瘦七,用双立人厨师机碎肉器绞成肉粒),香菇焯水切小丁,葱姜切碎。(也可以和肉肉一起用双立人厨师机绞成菜粒)
        三、在油里放入一颗八角,小火炸出香味。加入葱姜末炒香,倒入肉丁翻炒至边缘金黄出油。
        四、加入香菇丁翻炒,依次加入甜面酱、豆瓣酱、生抽翻炒(因为酱料已经很咸,基本不用放盐),香菇肉酱馅完成,晾凉备用。
        五、发酵好的面团,加入剩余的100克面粉揉均匀,分成40-45克一只的小剂子,每一个剂子都揉至光滑,收口向下排好,
        六、取一只面剂,在双立人竹子砧板上擀开呈中间厚四周略薄的皮。左手托着包子皮,将肉馅放在皮中央。
        七、包好的包子静置30分钟,使其发酵至1.5倍大。
        八、不锈钢锅中加足够的凉水,将包子排入双立人蒸屉,中间要有足够间隔,开大火,从水沸腾冒出水蒸气开始算起,蒸12分钟,关火焖2分钟出笼。
        小贴士:
        1.蒸包子一定要大火上汽中火蒸,不然冷凝水低落会让包子变硬。蒸好后闷3分钟再开盖,不然也是会突然预冷变硬
        2.选肉三分肥七分瘦口感比较好
        3.肉馅中尽可能多吸入一些水分,这样肉馅不会太硬
        4.香菇一定要焯水,菌类的焯水或者用油炒过之后香味才会出来。(来源:搜狐 郑州花丹双立人美食粉丝团)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