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金针菇是常见的一种菌类,它很受人们的喜欢,适当的吃一些金针菇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它的功效有很多。我们知道在生活中金针菇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非常美味,不过食用金针菇的禁忌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金针菇的功效
        促进智力发育
        金针菇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蔬菜,它含有18中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高于一般菌类,这个物质是人体大脑需要的营养素,食用之后可以帮助促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力。金针菇含锌量是非常高的,锌影响大脑发育和智力,平时适当的吃金针菇会让人变聪明。
        降低胆固醇
        金针菇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是非常丰富的,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进肠胃的吸收和蠕动,促进加速新陈代谢,这样就会减少废气物在我们身体中停留的食物,预防便秘及肠癌,食用金针菇还可以降低我们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抑制癌细胞
        菌类是一种对人体很好的食物,它含有多糖蛋白及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能够帮助我们提高白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数量,这样就会让人体抗病毒的能力提高,预防癌症的发生。
        提高免疫力
        金针菇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糖、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等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金针菇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
        预防便秘
        金针菇中膳食纤维含量极高,不易消化和被吸收,促进肠壁不断蠕动,有效缩短废弃物通过肠道排出体外的时间,预防便秘和排便困难,所以金针菇的英文名叫“See You Tomorrow”。
        减轻体重
        金针菇热量和脂肪含量极低,其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并且营养成分丰富,非常适合减肥长期食用。
        预防过敏
        金针菇菌干中含有一种糖蛋白具有有抗菌消炎作用,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湿疹、鼻炎及哮喘等过敏症状。(来源:搜狐 民福康)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