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这样做,酸甜辣相融合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经常食用金针菇,可以提高免疫力,因为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可提高免疫力的蛋白质,其具有热量低、高蛋白、低脂多糖、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今天分享一道酸甜微辣的金针菇做法,味道超赞。
        1、备料:金针菇200克,胡萝卜半个,黑木耳数个,干辣椒3个,葱1根,姜1块,蒜2瓣,豆瓣酱1勺,生抽1勺,香醋1勺,白砂糖1勺,淀粉1勺,食用油适量,食盐适量;
        2、辣椒、葱切圈、姜蒜切末,胡萝卜、黑木耳泡发切丝;
        3、起锅烧水,水开后把事先去根洗净的金针菇倒入煮1分钟左右,捞起来控干备用;
        4、将淀粉倒入碗里,加入少量清水调匀成水淀粉;
        5、起锅热油,依次倒入葱姜蒜末、1勺豆瓣酱,辣椒圈小火煸香后,倒入生抽,醋,白糖,水淀粉,翻炒均匀;
        6、把准备好的胡萝卜丝和木耳倒入锅里起翻炒一分钟;
        7、最后倒入焯过水的金针菇,加少许水,调入适量盐、鸡精翻炒至熟,再大火收汁即可关火出锅。三彩的配色,酸甜辣味充分融和,下饭佐酒都很不错!(来源:搜狐 吉灵的小吉灵)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