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杏鲍菇需要焯水吗?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杏鲍菇是一种硬质菇类,吃起来口感特别好。它生长于欧洲地中海区域、中东和北非,亚洲也有种植,我国好多地方都有,为什么叫做杏鲍菇呢?因为具有杏仁的香味和菌类肉肥厚的口感,更有如鲍鱼的鲜美味道而得名。特别是它的菌柄比菌盖更脆滑、爽口,因此又被称为“平菇王”、“干贝菇”,又因为做法多种多样,受到食客们的欢迎。
        杏鲍菇的营养功效: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不仅可以祛脂降压消食,又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常吃能提高免疫力;而它的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分。
        杏鲍菇的做法:杏鲍菇由于肉质肥嫩,特别适合炒、烧、烩、炖、做汤、烤、煎及吃火锅等等,也适合西餐用;即使做凉拌菜,也是鲜美好吃,更可以做深加工,做成可口的零食吃,口感都非常好,又脆、又有韧劲,好看又好吃。
        杏鲍菇需要焯水吗?首先说明的是:食材要不要焯水,要根据制作方法来决定。杏鲍菇也是一样,做法不同,焯不焯水也不同。因为杏鲍菇的特殊肉质,我们做炒、煎、炖、烩、煮、烤这些做法都不需要焯水,这是因为杏鲍菇本来就比较鲜美,有着鲍鱼的口感和鲜美味道,如果焯水了,把杏鲍菇的鲜美味道去掉,就是营养也流失了,肉质随着焯水变的也软踏踏的了,吃起来特别不好了。
        哪种做法杏鲍菇才能焯水呢?凉拌杏鲍菇需要焯水,一般我们吃凉拌菜时,大部分蔬菜都得提前需要焯水才能凉拌吃,因为凉拌菜不用油炸、炒、煮等,这样把不必要的苦味,涩味都可以通过焯水去掉,凉拌吃起来口感和味道更好些,杏鲍菇也是一样,它的肉质实在是太厚硬了,只要通过提前焯水,才能把它变软,加些调味品,就更好吃鲜美了。(来源:天山可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