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里面有小虫子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竹荪里面有小虫子可以吃吗?回答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必须看是什么虫子,虫子是活的还是死的。
        干竹荪里的虫子是活的
        经过正规流程包装的竹荪一般没有虫子。竹荪从菇场采收到包装成品,需要经过烘干这一道工序,任何虫子都无法在烘干的过程中存活下来。如果竹荪里有活的虫子,说明虫子是烘干之后进去的。
        另外,竹荪烘干后必须立刻放入真空袋中,避免竹荪接触空气返潮以及多糖氧化变黄。任何虫子都无法在真空环境下生存。如果你买的竹荪里面有活虫,则说明该竹荪包装不是真空,且没有经过正规流程生产,建议不要食用。
        虫子是很聪明的动物,专门挑新鲜、营养、无毒的植物吃。在不打药的情况下,竹荪这种营养又美味的食用菌自然无法避免虫子的侵袭。因此竹荪里面有虫子也不必大惊小怪,就跟青菜上有虫一样,从侧面反应出这是没有打药的天然食品。
        竹荪里面有死的虫子,这个虫子一般是在采收前就已经在竹荪里了。因为正规的烘干、真空包装流程下,虫子是无法成活的。如果你买的竹荪里面有死的虫子,并且竹荪颜色微黄、气味清香,没有发霉或刺鼻的味道,请放心食用,聪明的人专挑有虫眼的青菜买。
        在竹荪不打虫药的情况下,鲜竹荪里长虫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我们只需在食用有虫子的鲜竹荪时,将虫子去除即可。(来源:竹荪之家)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