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干松茸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松茸是我国野生菌类中的濒危保护物种,是一种十分珍贵稀缺的食材,具有着强身、补肾壮阳、益肠胃等的滋补作用。除此之外,松茸的药用价值也不容忽视,它是世界范围内唯一一种含有松茸醇的物种,松茸醇是一种具有杀死癌细胞,抑制癌细胞分裂功效的物质,因此松茸也就具有了防癌抗癌的奇效,具有了食用和药用的双重价值。市面上的松茸除了较贵、较为稀少的新鲜松茸之外,就是价格相对来说较为亲民的冻干松茸了,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冻干松茸的吃法。
        首先提一下松茸冻干片制作原理,冻干松茸就是把含有大量水分的新鲜松茸置于低温环境下冻结,然后在真空的条件下使松茸中的水分直接用物理手段提取出来的同时,最大程度的减少松茸中蛋白质、微生物等营养成分损失,通过这种方式制成的松茸干片称之为冻干松茸片。
        冻干松茸出现的是因为松茸的保存极为困难,采摘之后的松茸如果没有及时处理,那么很快就会老化成价值极低的老茸。为了能够避免这种浪费现象的发生,冻干松茸就应运而生了。
        新鲜松茸的做法多种多样,冻干松茸也是如此,有着素炒、煲汤以及烧烤等的多种吃法,冻干松茸最为常见的做法有有以下几种:
        第一、炖汤:松茸的可搭配性很强,冻干松茸继承了这一点,所以最为常见的松茸做法当数煲汤,在用松茸煲汤的时候不需要放太多的调味品,只需要简单的盐与味精即可,而且每次每人食用的松茸量也无需太多,正常人一餐二十克就足够了
        第二、炒制:由于没有合适的分类可以区分,笔者就暂且把黄油松茸归类为炒制。黄油松茸的做法极为简单,只需要冻干的松茸片化开之后,均匀涂抹黄油,放在特制的烤架上烤制色泽金黄,就可以撒上食盐食用了。这种做法是最能品味原汁原味松茸的做法。另外松茸还可以用来蒸制松茸鸡蛋羹,做法与寻常的鸡蛋羹方法无异,之时在鸡蛋中加入了事先准备好的松茸片,这种做法下的松茸极为鲜嫩爽滑。
        第三、炒饭:冻干松茸解冻后切成丁,可以与浸泡好的大米混合,然后将其他制作炒饭的食材一起下锅,煮熟之后均匀搅拌,就可以得到美味的松茸炒饭了。
        除此之外冻干松茸还可以烤制,其做法是将解冻后的冻干松茸沥干水分后,放在烧烤架上烤制,直到松茸的香气完全挥发的时候,再加入备好的盐和调料就可以食用了。虽然冻干松茸和新鲜松茸的做法一样的极为丰富,但是新鲜松茸和冻干松茸在各种做法所呈现的口味上还是有细微的差距的。而且对于是而言,最最最美味的吃法却是最为朴实无华的刺身,松茸刺身的做法就是把松茸洗净之后切成片,直接就蘸取芥末或者其它调味品就可以食用了,虽然这种吃法更能感受松茸最原始的鲜美,但是却只适用于新鲜松茸,冻干松茸不能制作的刺身,其味道远不及新鲜松茸(来源:爱香一朵姣)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