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食欲的五彩牛肝菌焖饭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牛肝菌类,是牛肝菌科和松塔牛肝菌科等真菌的统称,其中除少数品种有毒或味苦而不能食用外,大部分品种均可食用。云南省牛肝菌类资源丰富,主要有白、黄、黑、红牛肝菌。牛肝菌因肉质肥厚,极似牛肝而得名,是名贵稀有的野生食用菌,为“四大菌王”之一,为牛肝菌科真菌华美牛肝菌、红脚牛肝菌、桃红牛肝菌、魔牛肝菌的子实体。牛肝菌菌盖扁半球形,光滑、不粘、淡裸色,菌肉白色,有酱香味,可入药。该菌菌体较大,肉肥厚,柄粗壮,食味香甜可口,营养丰富,是一种世界性著名食用菌。
        古人云: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喝菌汤。
        当菌菇以焖饭的形式出现,听说胃口不用大开也能来个两碗,简直就是最近天气多变胃口不好的福音,话不多说,今天给大伙来个牛肝菌焖饭~
        食材
        野生牛肝菌200g / 煮好的米饭400g / 玉米粒50g / 青椒1个 / 大红椒1个 / 生抽50g / 老抽50g / 植物油 / 盐适量
        做法
        1.先将泡好的糙米、珍珠米以及黑米,放入高压锅中,将之煮熟。
        2.煮饭的空隙,将青椒和红椒切成小块,以供备用。经过多次试验,青红椒是牛肝菌的最佳搭档!
        3.将锅烧热,放少许油
        4.牛肝菌炒1分钟后,再放入生抽和老抽炒1分钟。
        5.往锅中加水满过牛肝菌,中火煮15~20分钟。待牛肝菌呈现出粘稠状,即可关火,盛出备用。
        6.青椒、红椒、玉米粒翻炒,起锅时加入盐入味,同时不容易变色,盛出备用
        7.将牛肝菌和煮熟的米饭放入锅中,米饭不能太软要稍微有点硬菜好吃,略炒1分钟使两者相互融合。
        8.最后加入青红椒、玉米粒,翻炒均匀后,就能出锅啦!(来源:研食社)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