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黑木耳,血管被“洗”得很干净!但3种人要少吃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木耳可分为黑木耳、红木耳等不同品种,但通常木耳都是指黑木耳。本文主要介绍黑木耳。黑木耳呈深褐色,质地柔软,口感鲜美,营养丰富,无论是素食还是和肉类一起食用,都具有补血养颜,祛病、延年益寿的作用。接下来详细介绍一下吃木耳有什么好处和禁忌,以及关于木耳的食用方法。
        一、吃木耳有什么好处呢?
        1、止血:
        中医认为黑木耳用于治疗出血,痔疮、高血压、贫血、肠风、腹泻等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对痔疮、产后出血、产后充血、女性血尿、尿血、创伤性出血有较好的辅助作用。
        2、解毒: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酶和生物碱,能催化异物如纤维织物等异物。它能在短期内溶解或分解人体内的有害物质,如纤维和灰尘。黑木耳中所含胶体物质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因此,它可以减少或排除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
        3、防癌:
        黑木耳多糖为酸性异葡聚糖。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血栓预防:
        黑木耳具有防止血液中胆固醇沉积和凝血的作用。可减少血栓形成,防止血栓形成。对冠心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有较好的辅助作用,尤其对冠心病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5、减肥:
        黑木耳可被认为是一种减肥食品,因为黑木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物质,这些物质能加速肠道蠕动,有利于肠道脂质的排泄,预防脂肪堆积,很适合减肥人士食用。
        6、血液补充剂:
        黑木耳经常被用来补血并预防贫血。黑木耳营养丰富,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铁含量也高,是治疗贫血的补充剂。
        7、肾结石辅助:
        黑木耳的植物激素和生物碱能使肾管光滑,溶解结石。对于早期肾结石患者,每天吃2~3次可使结石消失。对于慢性肾结石,长期食用黑木耳也可减少结石。
        8、美容护肤:
        黑木耳具有良好的美容和护肤功能。黑木耳含有大量植物明胶,其与皮肤粘蛋白非常相似,常吃黑木耳,能使皮肤更加光滑光滑。这里还要顺便提到银耳,经常吃银耳也有助于淡化色素,使皮肤变白。
        二、黑木耳的食用禁忌
        (1)孕妇不宜多吃;
        (2)慢性腹泻应慎重食用;
        (3)有出血性疾病者不宜食用。(来源:爱家庭美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