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松茸?松茸?傻傻分不清楚,来看看两者有什么区别吧!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松茸是生长在原始森林中,没有人为干预的一种野生菌,这种菌类通常都生长在松科植物周边,而且所生长出的蕾与鹿茸非常相似,所以得名松茸。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松茸默默无闻,甚至被产地采摘者冠以“臭鸡枞”的“美名”,但是自从某档纪录片播出以来,这种之前被当地人弃之不采的“臭鸡枞”,摇身一变成为了菌类中的佼佼者松茸,这种突如其来的反差自然是惹足了众人的眼球。伴随而来的除了松茸市场的走俏,更多的则是不胜计数的“松茸种类”。
        许多不法商贩使用廉价菌类冒充松茸,从中谋取暴利,因此我们要多了解松茸的特性,才能在选购的时候少花或者不花冤枉钱,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市场上常见的松茸冒牌货——花松茸,和它与松茸的区别。
        松茸的各类价值一经发现,便有了菌中之王的称号,在松茸食用历史较为久远的日本,松茸更是有着“神菌”的美称。在历史记载中,松茸的学名叫做松口蘑,属于担子菌亚门,口蘑科,是一种纯天然的药食同源的菌类,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松茸中含有多种独有的活性物质和一种自然界中独一无二的醇类物质松茸醇,因此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用于药物的研究以及保健品的制作。
        花松茸是一种单从外形看与松茸非常相似的菌类,选购的时候可能一个不留神,就会把“李鬼”当成“李逵”,因为花松茸的成熟季节跟松茸的成熟季节是一致的,而且较为廉价,所以很多无良奸商经常使用花松茸冒充松茸。其实这两种菌类还是存在差别的,只要细心观察就可以发现花松茸与松茸区别:首先就是颜色,松茸的颜色是新鲜板栗色,而花松茸的颜色则可以说成是炒糊了的板栗色,如果不细心观察,确实不太好分辨,那么可以从另一个方面去区分:松茸的纹路和纤维是直的,且纹路相对比较清晰,而花松茸的纹路则就没有那么容易分辨了,另外,花松茸与松茸在口感上的差距是最为直观的,花松茸咬起来不想松茸那样有嚼劲,而是比较清脆。而且松茸因为不能人工栽培,所以不会大批量出现,这也是可以用来区分花松茸与松茸的细节之一。了解了花松茸与松茸的区别之后,您是不是在选购松茸时又多了几分把握呢?但是希望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不要贪小便宜找那些小摊贩,而是选择从正规途径,选购有原产地标识的松茸,这样这才能最大程度上避免买到假的松茸。(来源:52songrong.com)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