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伏天来一杯蜜红豆银耳露 滋阴润肺 清热解暑!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冷饮大行其道,不过随着养生知识的普及,健康的生活意识慢慢占据主导,解暑汤、滋补汤等这些开胃降暑的汤汤水水逐渐成为主流。
        清凉可口的蜜红豆,不仅能补充营养,还能滋阴生津利水肿,可谓好处多多。有“菌中之冠”的美称的银耳,性平味甘淡,有滋补生津、润肺养胃的功效,其富含的维生素D,还能预防钙的流失。
        自家以银耳和蜜红豆制作而成的银耳露,粘稠润滑,香浓好喝,口感极佳,一口下去,非常的滋润,营养又美味,滋阴润肺还养胃,非常适合夏天饮用,当然,稍微冷藏一下,味道更好。
        解暑汤红豆银耳露的做法
        食材:泡发银耳100克、蜜红豆50克、凉白开足量、冰糖适量
        做法:
        1、红豆用清水浸泡十二小时以上,期间换水几次或放冰箱里冷藏泡发;
        2、泡发好的红豆淘洗干净后,与等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煮二十分钟,关火;
        3、放置十二小时左右再开火煮十分钟,放入白糖,拌匀后用中火煮十分钟,收干汤汁即蜜红豆(嫌自己做麻烦,也可以买市售的);
        4、银耳用清水泡发一小时左右,去掉根部黄色部分,撕成小朵,洗净;
        5、将银耳和蜜红豆放入豆浆机或破壁机中,加入足量凉白开;
        6、启动浓汤或豆浆功能,轻松制作完成,静等享受即可。
        小贴士:蜜红豆自己做的比较放心,没有添加剂,实在没有耐心也可以直接购买,当然,也可以换成紫薯或胡萝卜等新鲜食材,一样的营养美味,有时间的朋友可以都尝试一下。(来源:放飞童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