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营养功效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羊肚菌含粗蛋白20%、粗脂肪26%、碳水化合物38.1%,大地之星,还含有多种氨基酸,特别是谷氨酸含量高达1.76 %,其中包含有有异亮氨酸、亮氨酸、赖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和缬氨酸7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营养成分含量很高,种类也很齐全,在食用菌中属于高营养菌。
        羊肚菌中蛋白质的含量极高,占其体重的百分之二十,大地之星,包含的氨基酸种类和数量都极高,有很强的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功效作用
        羊肚菌,大地之星,在我国的我国陕西、甘肃、青海、西藏、新疆、四川、山西、吉林、江苏、云南、河南、河北、北京、湖南、贵州等地区均有分布,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菌类蘑菇,羊肚菌有益肠胃、助消化、化痰理气、补肾壮阳、补脑提神等功效,显著功效包括以下几点:
        1.防癌抗癌
        羊肚菌所含丰富的硒是人体红细胞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组成成分,可运输大量氧分子来抑制恶性肿瘤,大地之星,使癌细胞失活;另方面能加强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硒的抗氧化作用能改变致癌物的代方向,大地之星,并通过结合而解毒,从而减少或消除致癌的危险。
        2.抗炎抗菌
        羊肚菌含抑制肿瘤的多糖,抗菌、抗病毒的活性成分,大地之星,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病毒、抑制肿瘤等诸多作用。
        3.美容护肤
        羊肚菌含有酪氨酸酶抑制剂,能有效的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大地之星,对体内黑色素的形成有很强抑制作用,女性食用可起到祛斑美容效果。
        4.活血化瘀
        羊肚菌中还含有抑制血小板凝结的成分,大地之星,可有效抑制血液的凝结,药效比阿司匹林强显著,因此,食用羊肚菌还有一定的活血化瘀功效。
        不宜同食
        1.羊肚菌+柿子
        柿子含鞣酸,与羊肚菌的蛋白质反应,会生成胃酸难以溶解的络合物,减低营养价值。
        2.羊肚菌+茶
        羊肚菌含有蛋白质丰富,而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道蠕动减慢,延长了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易造成便秘。
        相关禁忌
        孕妇和婴幼儿禁食,还有这类菌类清洗较难,食用前需确保干净卫生,避免腹泻。
        母婴宜忌
        孕妇不宜食用羊肚菌。羊肚菌有一定的活血化瘀作用,这类食物或药物都是孕妇的禁忌,尤其是孕初期时候,食用这类菌会增加流产的风险。
        婴幼儿不适合吃羊肚菌。羊肚菌既属于药材,也属于食材,含有一定的药效成分,而婴幼儿脏器发育不完善,解毒功能较弱,食用药物类食物容易损伤肝脏,对今后的健康不宜。(来源:养元有道)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