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尖椒酿金针菇,比小吃摊做得更美味!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这道尖椒酿金针菇,做法非常简单,用到的食材也便宜,主要就用到尖椒和金针菇。这两样食材大家都不陌生,它们虽然便宜,但是营养价值却很高。先来说说尖椒,尖椒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含有一种叫辣椒素的物质,具有抗炎及抗氧化的作用,还有助于降低某些肿瘤增长的风险。再来说说金针菇,金针菇的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高于一般常见的菇类。它的含锌量也比较高,对儿童的智力和生长发育具有良好的作用。此外金针菇还能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具有很好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常吃尖椒和金针菇,对身体有好处,搭配在一起还美味可口,下面就把具体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主要食材】尖椒、金针菇、生抽、耗油、蒜蓉辣酱、烧烤料
        【步骤】
        1、 将金针菇和尖椒清洗干净,用刀把金针菇的根部切除,大概1厘米左右长度,主要是把根部黑色部分切除干净。然后用手把金针菇撕成小条状,比尖椒小点即可。
        2、 尖椒的根部用刀切掉,把里面的尖椒籽也清理干净。然后将金针菇的根部蘸上蒜蓉辣酱后塞入尖椒里面。金针菇尾部可以不用全部塞到尖椒里面,把剩下的尖椒全部塞完。
        3、 这一步完成以后,在锅中放油,油温达到6成热的时候就把尖椒放到锅中煎。此时不用开大火,开中火就可以。煎辣椒的时候要注意看辣椒皮的成熟度,尖椒很容易熟,煎到表皮变成虎皮状就可以加入适量的水、生抽、蚝油,开大火煮两分钟然后收汁。
        4、 收汁完之后刷上蒜蓉辣酱,撒上烧烤料就可以关火出锅啦。(来源:可可爸的厨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