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的食用方法 您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灵芝汤:灵芝100克,羊肚菌100克,白糖20克,水4000毫升,煎煮至2000毫升方可喝汤,此方法的药用效果和营养价值都很好。
        2、灵芝炖肉:无论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都可加入灵芝炖,按各自的饮食习惯加入调料喝汤吃肉。
        3、灵芝泡酒:将灵芝剪碎倒入白酒瓶中密封浸泡,三天后,白酒变成棕红色时方可喝,还可加入冰糖或蜂糖。
        4、灵芝泡水法:把灵芝剪成碎块,放在茶杯内,用开水浸泡后当茶喝,边泡边喝,通常一朵干灵芝泡1杯,可冲开水喝一天。
        5、灵芝水煎法:将灵芝剪碎,倒入罐内,加水,像煎中药相同的熬水服,通常煎服3~4次。也可连续水煎3次,装入温水瓶慢慢喝,天天喝多少都无限制。
        上述的灵芝食用方法虽好,但是都不能完全溶解灵芝的有效成分,正确的食用方式应该是,将买来的灵芝按照纹理切碎,放入砂锅加水用温火熬煮10个小时,滤取汁液,用灵芝渣继续加水熬煮10小时,再过滤,两次熬煮的汁液混合在一起服用。不过,这种方法相当费时费力。而且熬出的药液浓稠苦涩难以下咽,进入肠胃后洗吸收是个大问题,而且很多人服用后有不适反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