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金针菇荞麦面,嫩滑爽口,口感丰富!

    发布时间:2019-08-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来教大家做一道叫做秋葵金针菇荞麦面的美食。这是道简单的面食,鸡蛋,秋葵、金针菇清水煮熟,盖在冷荞麦面上, 只需用日式酱油调味即可,咀嚼中能品到荞麦面的阵阵麦香。这碗面有蔬菜的多重口感。秋葵酥脆清新,金针菇满满的韧劲,和嫩滑的荞麦面一起入口, 口感丰富,令人难忘。冷面里很适合配炸物。酥脆的日式炸虾为这碗面添了活力,一口油香一口冷面,再适合不过了。
        这道秋葵金针菇荞麦面需要用到的食材是荞麦面两人份、鸡蛋2颗、金针菇30克、秋葵4只、鲜虾6只、面包糠适量。调料是盐适量、胡椒粉适量、日本酱油适量、植物油适量。这是两人份的,大家可以参考下。
        我们首先是需要将秋葵和金针菇洗净,秋葵过沸水1分钟捞出,金针菇两分钟捞出,鸡蛋煮8分钟捞出。锅中放适量水烧沸,下荞麦面煮5分钟,然后捞出泡入冰水,沥干备用。鲜虾去壳,放少量盐和胡椒粉腌制5分钟。腌好的虾先裹淀粉, 再裹鸡蛋液,最后蘸满面包糠。炒锅放适量油,蘸满面包糠的虾两面炸至焦黄;用日式酱油加清水调制成汤头, 倒入碗中和荠麦面搅拌均匀,再摆上所有食材即成。(来源:家庭美食小小百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