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汗浑身无力,小心缺钾,补钾就吃这种菇,钾含量是香蕉8倍!

    发布时间:2019-08-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行走在城市里,不管走到哪里都像是在“蒸桑拿”,身体大量出汗不仅会流失水分,还有很多矿物质、无机盐会随着汗液一起流失。尤其是当大量钾元素随汗液一起流失,导致血钾含量过低时,会全身无力、没有精神。如果长期缺钾,还会引起免疫力降低、手发抖、便秘,严重的甚至出现心脏骤停。那么既然夏季出汗多容易缺钾,我们就要合理的通过饮食来补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2000毫克钾元素。来源途径包括绿叶菜、豆类、水果等很多种。
        香蕉是最常见的补钾食物,便于携带又可以提供饱腹感,每百克香蕉含189毫克钾元素,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可以提供220到240毫克钾元素。每天吃两根香蕉,即可达到每天1/4的钾元素摄入量。
        不过今天要介绍的这种食物,钾元素比香蕉要高出很多倍,它就是口蘑。绝大部分菌菇类食物的钾元素含量都很高,其中口蘑算是最高的几种。每百克口蘑含钾元素1655毫克,是同等重量香蕉的8.6倍之多,每天吃150克口蘑就可以满足一整天身体对钾元素的需求量了。口蘑的好处还不仅如此,口蘑拥有谷氨酸、天门冬氨酸等多种鲜味物质,不管和蔬菜炒、和肉片炒还是和鸡蛋一起炒都会很美味,完全不用放味精鸡精这些人工合成的调味料。再有就是口蘑膳食纤维含量高,并且口感嫩滑细腻,不像别的高纤维食物那么令人难以下咽。对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是有很大好处。(来源:爆炸营养课堂)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