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美容神器之黑木耳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木耳并非植物,而是一种菌类。它含有非常丰富的易吸收蛋白质及多种人体所需氨基酸,含量堪比肉类,因此,黑木耳享有“素中之荤”的美誉;
         此外,黑木耳的维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肤的佳品;黑木耳的含铁量在所有食物中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猪肝的7倍多。因此黑木耳具有非常好的补血功效,常吃黑木耳,可以使人面色红润。
         以上几个特点,使得黑木耳成为一个美容养颜的神器。此外,它还有以下几点功效:
         减肥清道防结石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并且有利于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有一定的化解功能。对于初发胆囊炎和初发结石者,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恶呕等症状可在2-5天内缓解。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需注意的是: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不宜多吃。
         头发白多吃黑木耳
         人们都知道,头发变白与精神紧张、过度忧虑有关。防治头发变白,除调节情绪外,在饮食上还要注意增加微量元素和有乌发作用的营养物质的摄入,以促进头发的正常生长。
         微量元素铁和铜是促进头发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头发变白的人应多吃富含这两种元素的食品,如牡蛎、鲜贝等贝类食物,杏仁、葵花子、核桃、花生、松仁等坚果类食物,动物的肝脏、肾脏组织等。还有一些食物也有乌发作用,如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紫菜等。
         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豆类、蔬菜和水果,也有帮助。
         黑木耳美食
         泡椒木耳,口感爽滑,酸辣美味,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含有泡椒,不可多吃,并且食用后尽快清理皮肤,以防长痘。
         红枣木耳,美容减肥效果非常棒,可以有效排除肠道内多余脂肪,净化血管,通常一周便可以见效。(来源:黄小蔓的店)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