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属热性还是冷性养生品?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不少朋友把灵芝看做“补药”,于是直觉认为灵芝是热性食物;有些人吃了灵芝之后出现轻微腹泻或肠胃不适的瞑眩反映,又直指灵芝是冷性食物。其实,这两种看法都不尽恰当。不同于一般补药意在“补充身体欠缺的营养”, 灵芝所做的是“调节生理机能的平衡,使其恢复正常,进而增强组织器官保护自己,抵抗外来病菌的能力”。灵芝性平。在体质虚冷的人体内,能发挥“加热”的作用;在体质燥热的人体内,将产生“降火”的效果,它的内涵实远超过了一般补药的功能。
        没有生病,就不需要灵芝?
        若就药来说,的确是这样没错。但就灵芝这种保健食品来说,其可贵之处正在其预防疾病的功效,也就是我们提到过的“治未病”。也就是它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甚至让你活得更自在、更健康!灵芝在“治未病”上的效果远大于对疾病的治疗,是被证实的。
        有动物实验指出:将肿瘤细胞注射至一只已被长期喂给灵芝的老鼠体内,并不会引发癌症;但一只先被注射肿瘤细胞的老鼠,之后再服用灵芝,消灭肿瘤细胞的效果就差很多。不但服用量要大大增加,还得与西药并用,才能获得较好的疗效。所以,如果想要永远免受癌症、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的威胁,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疾病还未发生前服用灵芝,为自己的身体筑起一道免疫高墙。
        灵芝是最古老的安神药
        灵芝被誉为“最古老的安神药”,是因为灵芝中含有“腺苷”,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很强的催眠作用,能促进松果体分泌褪黑素,加深睡眠,减少体内自由基的堆积。从灵芝在小白鼠身上做的试验表明,它能够显著延长小白鼠的睡眠时间。据报道,灵芝原药材及其制剂对失眠的有效率高达90%左右。灵芝对心脑血管的保护作用为:降低血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等药理活性,从而起到抑制血小板凝结,帮助血液流通、消除血栓、促进血液循环,调整血管压力。同时,灵芝还有抗肿瘤作用机制。自源性免疫学机制参与灵芝的抗肿瘤作用,激活和调节免疫细胞功能,能够增强人体抗肿瘤、抗病毒、抗感染的能力。(来源:正清制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